新闻与出版学院召开考研分享会

来源:新闻中心 2022/04/05

为了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我院学生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在抗疫和教学科研工作都不误的情况下,新闻与出版学院于4月3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研路有你,梦想启航”考研分享会。学院领导、教师及2019-2020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戴竹君主持。

在分享会上,杨明院长为大家分析了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报录比和现阶段的考研现状、当前的考研形势,解读了相关的考研政策以及我院的申硕情况。本次分享会特别邀请了现就读于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2015级刘科兵同学和就读于吉林财经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2015级何鑫同学作了经验分享。两位同学从目标学校的选择;考研的时间规划和心态的调整;专业课、英语和政治科目如何备考;参考书目面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

同学们在网上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分享会,让学生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备考研究生的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信心,为学院明年的学生考研工作打下了基础。

这次考研分享会是新闻与出版学院举办的系列分享会之一。今后新闻与出版学院将持续推动学生考研工作,为学生建立高效的学习交流机制和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将通过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师生研讨会,切实提升新闻与出版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