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出版领域)研究基地

2016年8月27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共同申报的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出版领域)研究基地评审会议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金中祥主持。省社科规划办就为什么要建设重点领域研究基地、建设什么样的基地以及怎样建设基地提出了明确指导性意见。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代表承建单位致欢迎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栾立明、副校长张鹏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科研处、研究基地负责人、基地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议。会前评审组专家考察了研究基地的吉林省出版领域文献展列室、开放阅读区、编辑出版实验中心、出版印刷实验中心、数字影像工作室、图书资料室、科研工作室及科研成果等基础设施条件。

出版领域研究基地负责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与数理学院院长陈少志教授代表承建单位作了申报论证报告。报告着重阐述了研究基地申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研究基地基础条件、研究队伍、发展规划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科研队伍,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出版领域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为出版领域相关行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

评审组专家在认真听取申报承建论证报告和详细考察研究基地基础条件及出版领域研究资源建设情况后,对研究基地的申报论证、前期准备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前期科研积累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评议,形成最终综合评审意见,并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反馈。

校长栾立明教授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综合意见后代表承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学校将从资金、设备投入、政策倾斜等方面全力支持基地建设,为研究基地的良性运转提供坚实保障。学校及研究基地将深入领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学校在出版领域研究方面的学术优势、资源优势,努力将研究基地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出版领域学术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为出版领域行业发展智库。

经学校申报,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评审,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校申报的吉林省职业教育研究基地、吉林省出版领域研究基地被正式确立为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研究基地。为支持基地建设,省社科规划办资助两个研究基地建设经费各3万元,批准省社科规划研究基地项目各3项。

学校非常重视研究基地建设,希望两个基地精心制定好实施好研究基地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研究基地的科研硬件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建设,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该领域的理论研究平台、实践创新平台、决策咨询平台。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