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是国家特设专业,2016年获批,2018年开始招生。现有教师15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1人,均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博士9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行业经验教师8人。

本专业依托出版传媒与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吉林省出版领域研究基地,面向行业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的传媒职业素养,系统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熟悉网络与新媒体行业发展和运营规范,具备新媒体应用技术与内容生产、网络营销与策划、互联网思维与新媒体创意等能力,能在新闻媒体机构、各类门户网站、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媒介内容策划、采写、编辑、推广及媒介经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跨媒体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传媒人才。

专业教研室本着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向,非常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专业成立仅一年,老师们就带领学生取得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金奖一项,大学生创业项目四项,其中国家级一项,省级一项,校级两项,包括青红赛道一袋米项目、摄影通讯社项目、工师文创项目、不一样创意水吧项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