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论证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学术活动 2019/10/25

10月24日下午,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论证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一教学楼会议室举行,与会专家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同时,传媒学院与吉林日报社融合媒体办、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有限公司、吉林省智狐传媒有限公司、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文化报新媒体部和吉林省吉视文化产业园六家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合作单位授牌。

会议由于巍副院长主持,陈少志院长首先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传媒学院的各个专业办学现状和成果进行了展示,对网新专业的办学历史进行了回顾,希望各位嘉宾能够对网新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并对他们能够代表机构与我们学院进行校企合作表示诚挚的感谢。杨明副院长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国内办学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专业定位、建设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和学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传媒学院院长陈少志教授致辞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带头人杨明副教授做专业汇报

会上,吉林日报社媒体融合办公室主任刘君,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威,吉林省智狐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振坤,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马相春,新文化报新媒体部主任王振东,新文化报房产旅游部主任邹昆仑,吉林吉视文化产业园部门经理位欣和刘洪成等嘉宾分别根据本单位的特点和用人需求,对网新专业的建设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在新媒体环境下,从全媒体到融媒体再到自媒体,技术推动对媒体呈现方式发展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懂媒体的技术人才、懂融合的技术人才和懂技术的媒体人才是受企事业相关岗位关注的人才;而创意写作能力、新媒体技术对内容的表达能力、艺术鉴赏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等是当前新媒体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他们还提出了开放式办学的建议,并建议学生可以深入到企业中,进行职业体验,提前了解实际工作岗位的需求,为学生就业提供感性认知。来自企事业单位一线的真实需求为网新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办学定位提供了非常好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吉林日报社媒体融合办公室刘君主任发言

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有限公司林海威总经理发言

吉林省智狐传媒有限公司韩振坤总经理发言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马相春副总经理发言

新文化报新媒体部王振主任发言

新文化报房产旅游部邹昆仑主任发言

会上,吉林工师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分别与吉林日报社融合媒体办、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有限公司、吉林省智狐传媒有限公司、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文化报新媒体部和吉林省吉视文化产业园六家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这为未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向吉林日报社媒体融合办授牌

向吉林出版集团外语教育有限公司授牌

向吉林省智狐传媒有限公司授牌

向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向吉林省吉视文化产业园授牌

向新文化报新媒体部授牌

传媒学院陈少志院长、于巍副院长、杨明副院长,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徐妲以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合影留念

传媒学院(供稿) 徐妲、姜清水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