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应用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来源:学生实践 2018/12/11

——记“魅力文化,经典传承”语言文字大赛

2018年12月5日下午3时,由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传媒学院、应用理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一袋米”创业团队协办的“魅力文化,经典传承”语言文字大赛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此次活动是传媒学院、应用理学院自十八大以来继“不忘初心,踏歌远行·主题文艺晚会”、“不忘初心,筑梦中国·十九大知识竞赛”、“不忘初心,迈向新时代·专业特色晚会”、“不忘初心,风雅传媒·诗词大赛”、“不忘初心,筑梦远航·迎新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之后又一重大赛事。

大赛得到了吉林省教育厅及学校领导的重视,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志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景翊教授应邀到赛。同时传媒学院、应用理学院党王义录总支书记(兼校语委办主任)、陈少志院长(校语委副主任)、于巍副院长及大学语文教研室的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大赛。

赛前,传媒学院、应用理学院院长陈少志教授致辞,回顾我校在历届“吉林省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展望未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学院将秉承我校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的人才育人理念,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成为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比赛内容包括语言文字知识测查、疑难字词听写和普通话朗读3个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点评,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这一实践路径,从书写规范字开始,不断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增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注重文化素养的熏陶与提升,把我们优秀的汉字文化传承下去。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