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院长陈少志教授应邀出席“第七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并发表演讲

来源:学术活动 2018/11/06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于2018年11月5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届论坛由韬奋基金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报社联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百道网协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出版人才之路”,我校传媒学院院长陈少志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就“地方高等院校编辑出版学专业股份制办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

我校编辑出版学专业始建于2004年,招生前曾邀请省内新闻出版行业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召开了编辑出版学专业职业能力分析研讨会,并最终确立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2014年,编辑出版学专业与报社、期刊社、出版社、网站、书店、印刷厂“6+1”协同创新,探索高校与行业协同培养编辑出版学专业应用型人才模式,该成果获吉林省第七届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编辑出版学专业作为学校首批转型试点单位与吉林日报社(吉林报报业集团)创建了股份制二级学院--吉报数字传媒与创意学院。2016年4月17日,股份制二级学院--吉报数字传媒与创意学院揭牌,同年正式招生,目前在校生人数231人。2018年,“编辑出版学专业转型与股份制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吉林省第八届教学成果三等奖,该成果参与了吉林省第用八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地方本科高校实施整体转型建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