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陈少志院长应邀出席第八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

来源:学术活动 2019/12/03

2019 年 11月 28日,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八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论坛由韬奋基金会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联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百道网协办。我校传媒学院陈少志院长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作了“智媒新时代‘校媒 ’协同培育应用型编辑出版人才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一天,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出版发行集团、图书期刊电子音像出版单位以及高等院校新闻出版传媒相关专业等机构的百余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与总结70年来出版人才创新培养走过的道路。论坛分为“新中国出版人:奋进新时代”主论坛及“出版人才培养经验总结”、“出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两个平行分论坛,共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发表演讲。

在本届论坛中,陈少志院长分别从“智媒新时代编辑出版业新机遇与新挑战”、“智媒新时代对编辑出版学教育的新要求”及“新时代‘校媒 ’协同育人模式的重构与实践探索”三个维度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现场嘉宾关于出版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受到了业内同仁的广泛好评。

自2012年始,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 作为出版人才盛会,历届论坛都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中宣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央和地方出版集团、高等院校等单位的领导、专家相继发表一系列主题演讲,全国各地出版单位广泛参与其中,并结集出版七部论著。论坛产生了深远影响,较好地发挥了韬奋基金会在新闻出版人才队建设中的平台及桥梁作用。

传媒学院陈少志院长在笫八届韬奋出版人才高端论坛上作大会主题报告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