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冷妍在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新闻中心 2022/09/13

2022年8月29日,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闭幕。我院教师冷妍参赛并获得二等奖。

第四届FANUC杯·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是受教育部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教师资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比赛分教师组和学生组,每两年举办一届。

本届比赛由江苏理工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约60名教师参赛。比赛评委资深教学经历的专家及具备比赛学科背景的名师组成,比赛内容分教学方案设计和现场讲课两部分,赛制为预赛、争先赛、决赛三轮顺次进行。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冷妍准备了三个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方案,分别为《象形字形义关系与文化溯源》《指事字形义关系与先民智慧》《会意字形义关系与文化传承》。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及多名教学名师在赛前针对教学方案的设计、课程内容的讲授、师生互动及思政融入等细节进行详细指导,最终确定了比赛方案。

在28日进行的决赛中,冷妍随机抽中《会意字形义关系与文化传承》这一小节,她教学思路清晰,师生互动活跃,教学语言准确,教态稳健大方,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长期坚持教师教学技能培养、严格教学流程管理的结果。在师范认证、学科融合的大背景下,新闻与出版学院将继续加强对一线教师的培养,关注师资力量的综合提升,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素质中的激励作用,持续营造科学、严谨、丰富的教学氛围,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